□苗向東
  舅舅家移民到了荷蘭。前不久我去他家做客,沒住幾天,舅舅建築設計接到一個電話,是當地電力公司打來的。對方問舅舅:“您家電費怎麼增長了?”“哦,是正常的,我家來客人了。”“來客人與用電量增加沒有太大關係啊?”“應該有吧!”“還是我們來看一看吧!”
  不一會兒,電力公司的人就來了。他們對舅舅家裡裡外外所有電器都檢查了一遍,然後對舅舅說:“您家用電不太科學。”“怎麼啦?”“您看,充電器用完了沒有及時拔下來;兩臺電視不看也沒有徹底關掉,還處於待機狀態。”“哦,這樣比較方便。”“可是這樣浪費電。還有,您家的電腦不用時,要將插座板上的電源關掉。你看,插座板的開關顯示燈還在一閃一閃,說明還處在接通狀蒸烤箱態。”“這用不了多少電吧?”“可是這一點、那一點,時間長了,一個月下來就是好幾度電。”
  剛把電力公司的人送走沒幾天,天然氣公司也打來電話:“這幾天您家用氣怎麼多了起來?”“啊,我家來客人了,多炒了菜,是正常的。”“噢,但我們還是來檢查一下吧。”房屋二胎“其實沒事,這太麻煩你們了。”“不麻煩!”
  沒過一刻鐘,天然氣公司的人來了,並帶來了檢測儀器。通過對煤氣竈和進氣管的檢查,發現煤氣總閥開關有漏氣。工作人員對舅舅說:“你們這個煤氣竈的開關一般不會漏氣。你們用完氣的時候不用每次都把總閥門也關掉,因為關多了,也容易磨損漏氣。”花店“噢,我想雙保險呢!”“不用,這樣反而不保險。”於是,他們免費為舅舅家換了總閥開關。
  我真是服了他們這裡的公司,沒過幾天,自來水公司居然也打來了電話。對方說:“您家用水多了些啊?”“我們家來客人了。”吳哥窟“是這樣啊。不過我們還是來給你檢查一下。”“真的不用了,真的是因為多一個人多用了水。”“我們還是看一下才放心。”舅舅沒辦法,也只好讓他們來。(來源:《檢察日報》)
  (原標題:我們來看一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k53nkss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